勞動力密集型企業減少安全生產預防和處罰力度加大
  羊城晚報訊 記者樊美玲報道:15日,佛山市人社局披露了近年來全市工傷認定數據及典型案例,2009年至2013年,全市工傷認定或視同的案件下降比例約為51%,職工參與工傷保險人數增加比例約為17%。
  據統計,佛山工傷認定案件逐年減少,2009年全市工傷認定或視同的案件為28810件,這個數據到2013年減少為13918件;2009年全市職工參保人數為187萬人,2013年增加到218.1318萬人。記者瞭解到,全市工傷認定案件大幅減少的原因,包括佛山手工化勞動力密集型的企業不斷減少、行政部門對安全生產的預防和處罰力度加大等。
  據介紹,佛山近年來工傷認定案件中,九成以上的案件與“三工”有關,即事故發生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且工作原因而造成。編輯:實習編輯  (原標題:佛山企業減少安全生產預防 工傷認定案件正逐年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