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連雲港市東海縣平明鎮的一個商務中心出生才34天的男嬰童童(化名)在當地衛生院接種了兩種疫苗,隨後便哭鬧不止,第二天凌晨在送往醫院的途中,童童停止了呼吸。事發後,連雲港市市縣兩級衛生局成立專家組對此展開調查,經調查後認為,無法認定童童的死亡原因是由預防接種所致。
  現代快報記者室內設計 王曉宇   
  不幸:男嬰接台北港式飲茶種疫苗後第二天夭折
  童童出生在今年的1月5日,2月8日,家人帶著童童,按照新生兒疫苗接種規定前往平明鎮衛生院進行疫苗接種,當天上午10點左右,童童先後接種乙肝疫苗和卡介苗。童童的嬸子劉女士告訴記者,在接種完ssd固態硬碟廠商疫苗後,童童留在衛生院觀察了半個小時,還沒到半個小時的時候,孩子就開始哭鬧,“醫生說孩子可能是餓了,沒有問題,就讓把孩子帶回家了。”
  回家以後,童童的哭鬧依然沒有停止,直到第二天凌晨,家人發現童童的情況不對勁,趕緊將他再次往醫院送,可就在前往醫院的途中,童童停止了呼吸。童童的家人認為孩子的突然夭折可能跟同時接種的兩種西服疫苗有關,另外,他們認為在疫苗的接種時間上也有問題,記者看到童童的《江蘇省兒童預防接種證》上註明卡介苗的接種時間應該在剛出生,而童童接種卡介苗卻在一個月以後。
  回應:無法認定死因與接種疫苗有關
  東海縣衛生局稱,針對此次醫患糾紛,連雲港市和東海縣兩級衛生部門高度重視,截至昨天上午,兩級衛生部門已帶領專家組開展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調查。同時,在公安部門見證下,對相關疫苗進行封存。
  經連雲港市異常反應調查診斷專家組調查後認為,無法認定患兒的死亡原因是由預防接種所致,並根據衛生部令第60號《預防接種異常反應鑒定辦法》,告知患者家屬,為了明確患兒死亡原因,應對患兒進行屍檢,如果受種方拒絕或不配合屍檢,將承擔無法進行調查診斷的責任,同時告知了屍檢的時限。童童父親明確表態,不進行屍檢,並拒絕簽字。
  專家:兩種疫苗同時註射沒有問題
  那麼醫院給童童同一天接種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是否存在問題?另外卡介苗是否只在出生時註射?帶著這些問題,記者咨詢了連雲港婦幼保健院產科護士長袁堂榮。
  袁堂榮告訴記者,按規定,孩子出生24小時內必須接種乙肝疫苗,24小時後就要接種卡介苗,兩種疫苗同時註射是沒有問題的,像童童這種補種卡介苗剛好與乙肝疫苗同時進行也沒有問題。袁堂榮護士長最後提醒到,因為孩子個體情況不同,在接種疫苗後有的可能會出現反應,在接種後一定要留意觀察,如果發現孩子有異常,應該立即就診。
(原標題:東海一男嬰突然夭折 前一天剛接種兩種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