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村民:山崩聲如鬼哭索命 st1\:*{}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小林村民:山崩聲如鬼哭索命 (明報)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05:05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 網路行銷/090812/4/do 9a .html 【明報專訊】 「一陣『嗚、嗚』的響聲後,接著就像兩顆原子彈爆炸,巨響之後,整座山『噴』發開來。」死 辦公室出租裏逃生的甲仙鄉小林村村民姚元能在回憶災害來臨時的那一刻,仍是充滿餘悸。他說,原本1600米 高的山在崩塌後剩下不到600米 。更有村民稱,山峰在崩塌前發出的響聲 G2000,就好像是千萬鬼魂嚎叫索命一樣,實在非常恐怖。現在只要一閉上眼,山崩的景象就會呈現眼前,讓人害怕。 姚元能表示,「我們用農耕覆蓋田埂的塑膠帆布,幫小孩子遮雨擋風,肚子餓了就 長灘島烤還沒有成熟的香蕉暫時充飢,終於捱過來。」至於其他失蹤的村民在何處,姚元能直言,他只能殘忍地告訴在外的村民,要有最壞心理準備,存活機會微乎其微了。 「都沒了,房子都不見了」 至於住在小林村十九 租房子鄰的李文彥夫婦和鄰居4人,是躲在自家屋頂逃過一劫,面對眾人追問小林村的現?,他們難掩哀傷:「小林完蛋了!」而在外居住的潘秀敏,看到村內鄰居徐大林獲救後,立即追問其家人下落,徐大林不斷掉淚說:「都沒了!」「連房子都不見了 找房子!」潘秀敏聞後情緒崩潰,嚎啕大哭,現場瀰漫一片悲哀。 ◎簡訊救命 阿里山豐山村百戶人家等到補給 中央社-- 2009/08/13 21:34 (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13日電)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偏遠山區村落聯外道路中斷,行動電話成?關鍵字排名偎鴷~聯繫的最後生命線。阿里山豐山村的黃麗珠靠著災後微弱信號發送簡訊,及時讓村裡百戶人家獲得物資補給。 住在阿里山豐山村的黃麗珠說,莫拉克颱風來襲前,氣象局預估中南部雨量為 800毫米,村民因此都掉以輕心,沒有準備太多糧食,沒想到最後降雨量高達 2700毫米。 商務中心 8日及9日風雨最強,黃麗珠說,那時村長在定點還可使用手機與外界聯繫,但天氣時好時壞,只要開始下雨,天氣轉差,手機就斷訊,村長使用的手機門號系統無法與救災單位持續聯繫。 幸而黃麗珠的亞太電信門號還有微弱的訊號,雖然語音通訊模糊,無法與山下親友溝通,但勉強還可以傳簡訊,她在 9日下午 小型辦公室傳簡訊給山下親友,請親友代為求救。 當村長四處奔走,訪查村內 100多戶住戶情況時,已經有嬰兒沒有奶粉。靠著黃麗珠傳送的簡訊,昨天開始已有直升機載送補給物資到村裡,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黃麗珠說,她辦這個門號,原本是考量與山下親友網內互打比較便宜,沒想到這回發揮救命功用,她真的感到非常慶幸。 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