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海岸風光~鼻頭角公園(一) 一位住在台北的大學金姓同學來電告知說:我們的一位在美國已待了三十餘年的大學周姓同學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返國休假十天,他希望此次回來除了能看望我們及其 部落格他的同學之外,他還希望能到台灣的各處觀光勝地走走,並了解一下這三十餘年來台灣的進步情形。 我已淡忘我與 部落格他究竟有多久沒見面了,或許有十多年了吧!他的第一站是北部,我當然義不容辭要陪他幾天囉!反正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有時間。而且能藉 酒店兼職這個機會與其他幾位難得一見的同學碰面敘舊,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我與金在電話裡協商要怎麼安排周在台北這些天的行程,我們決定以海岸線風?酒店工作陞D,再往最熱門的金瓜石及九份看山城景色。 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許,我走到戶外的馬路上去等金開車帶著周來接我。這天雖然感到有點寒氣冷冽,可是卻是艷陽高?面膜茠漲n天氣。溫煦的陽光撒在身上倒也增添不少暖意。 我們三個人一部車上台62線快速公路直奔東北角海岸線。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鼻頭角公園。這是鳥瞰下的鼻頭國小。 我們三個人分別穿著三種不同 借貸顏色的外套,橘色代表”親民黨”;黃色代表”新黨”,那麼白色呢?嗯!我想想看:白色代表”光明黨”好了。 海面上只有微微的漣漪拍打海岩激起淡淡的白沫。 想不到在這初冬中還能看到這隻黑白相間的美麗蝴蝶停留在 太平洋房屋大花咸豐草的花心採蜜。一陣驚喜,令我雀躍,我停下腳步為牠取了幾個角度留下牠的倩影。 藍天白雲下的孤亭空蕩蕩地等待遊客上門,奈何今天是週五,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來此一遊的觀光客不多。其實我們就是希望能在這種恬靜的氣氛下享 小型辦公室受一下遊山玩水之樂。 東北角海岸線的豆腐岩是其特殊景觀之ㄧ。 凸角的山頭彷彿遺世獨立般傲視著大海。 層層階梯將山頂與海濱緊緊地勾勒住。 這條步道有好幾處木製涼亭供遊客駐足休憩,它們是觀海的好地方。 這是山頭的雷達站。 要往哪兒走呢? 酒店打工研究一下吧! 黑色的礁岩並不因海浪衝擊而屈服。 鱗比櫛次的海面閃耀著銀色的波光。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這條步道左邊靠山處立了木樁矮牆擋土,可是右側緊鄰懸崖邊竟未裝設安全欄杆,莫非要等發生意外事故後再來檢討嗎? 留個影吧! 海水幻化的顏色令人感到它是多麼高深莫測呀! 酒店經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