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北約峰會在英國威爾士小城紐波特開幕。在會場外,英軍對外展示新式裝甲車。北約峰會開幕前夕,英國宣佈斥資35億英鎊訂購新型武器裝備。中新社發 周兆軍 攝
  中新社紐波特9月4日電 (記者 周兆軍)2014年北約峰會4日在英國威爾士小城紐波特舉行。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表示,北約將在此次峰會上推出“戰備行動計劃”。這項計劃的具體內容將在5日峰會閉幕時宣佈。
  雖然具體內容尚未公佈,但根據近日各方透露出的消息,這項計劃的核心是成立一支能夠迅速部署到東歐的快速反應部隊,矛頭主要指向俄羅斯。
  拉斯穆森說,各成員國領導人將在此次峰會中打造一個更加強大的北約,以應對更加複雜和混亂的世界。北約將採取重要行動來應對這些威脅,同時加強成員國之間的防禦。
  拉斯穆森表示,北約各國改善集體防禦需要足夠的投入,必須停止削減國防預算,並逐步增加國防開支。北約需要一個共同承諾,更多地投資於安全和國防,各成員國應拿出實際行動兌現承諾。
  峰會開幕前夕,東道主英國宣佈斥資35億英鎊訂購新型武器裝備,以身作則呼籲其他成員國增加軍費開支。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表示,北約亟需在決策機制、能力建設和軍費開支方面實現“現代化”改造,不能指望美國為北約歐洲盟國的安全防務“買單”。
  北約峰會當天的另一項議題是阿富汗問題。北約領導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將在今年底從阿富汗撤軍,向阿富汗安全部隊移交全部防務工作。拉斯穆森表示,北約將在2017年前向阿政府提供用於維持軍事力量的援助資金。(完)  (原標題:北約將推出“戰備行動計劃” 劍指俄羅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