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財經北京7月22日消息(記者雷佳燁 實習記者楊玲)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京城81號》,原名《朝內81號》,是一部福建恆業電影發行有限公司製作發行的驚悚電影,改編自於雷所著的小說《朝內81號》。吳鎮宇、林心如、秦海璐都參演了。
  《京城81號》說的是現代女作家許若卿,來到京城老宅後,引出前世陸蝶玉與霍家三兄弟之間發生的恩愛情仇的懸疑離奇故事。該片耗資近億,是國產驚悚電影投資最高的3D電影,首日票房獲得4530萬,刷新國產驚悚片五項紀錄。
  當然,這部電影火了一個古宅——被坊間譽為東方四大凶宅之首——京城81號古宅。這個古宅在電影未播出之前,實際上以此為題材的文學、影視作品就不少了,但這次電影播出之後,古宅的游客量暴增,很多慕名而來的游客都奔著尋刺激的目的去探險。今天,天下公司的實習記者楊玲也去了現場體驗了一把,凶宅是否真的很可怕?
  主持人:楊玲,你今天去了現場,地方好找嗎?是不是真的和電影里描述的一樣陰森恐怖?
  楊玲:楊玲朝陽門內大街81號院,其實是兩幢西洋小樓,大約是100多年前蓋的,最早似乎是英國人的教堂。坐落在繁華地段的兩座小洋樓,最近十幾年一直閑置,沒有人住。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地方的名聲突然大了起來,傳說似乎有靈異事件,甚至有網民把這裡稱為北京四大“凶宅”之首。
  今天下午一點左右,我出了朝陽門地鐵,很快就找到了81號院。院里的兩座小樓周圍堆滿了隨意亂放的破舊道具和建築垃圾。外觀看上去保存的比較完整,外面的牆壁上還很有很多綠色的植被。我進到裡面比較看了一下,覺得西樓會比東樓更加破舊,樓體都老化得很厲害,地板隨時可見裂縫,而且踩上去吱吱呀呀的響。不過閣樓柵欄上面雕刻的鏤花紋案還清晰可見,非常的精緻。不過屋內到處黑得不行,地上全是雜物,每前進一步都必須分外小心。總體上來說,我覺得不是特別嚇人,就像看一些老房子的感覺,跟電影帶給我的感覺要相差很多。
  主持人:目前整個81號院到底有沒有人在管理?
  楊玲:在這座院子里是有一個保安辦公室的,很多地方都貼有註意安全、小心踩踏這樣的提示。而且今天來參觀的游客還蠻多的,一個小時大概有30左右的人進來這裡參觀,這其中還包括了許多外國人。當我採訪院里的保安時,他們並不是十分樂意,他們覺得媒體來訪會導致更多的游客。
  因電影而走紅的城市不計其數:馮小剛的《非誠勿擾》系列電影,火了海南和日本北海道;湖南衛視熱播親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兒》系列節目也讓北京靈水村、湖南湘西等地全國聞名;那麼未來,這所聞名的大古宅子是否也具備開發能力,變成一個適合探險的主題公園?天下公司今天也隨機採訪了數位古宅探訪者,其中絕大多數人都認為,適當的商業開發是合適的。
  探訪者1:如果價格合理的話會;願意啊,正在考慮會有誰出錢把這個地方改一下。
  探訪者2:現場感覺就是一個古老的房子挺好的,但是如果它真是鬼屋的話,挺具吸引力的;我會,第一個支持。
  探訪者3:我很喜歡這種活動,我覺得很適合,與其讓它廢成這樣,還不如利用它的價值。
  當然,有支持就有反對聲。一些探訪者告訴天下公司,作為北京市的一處古跡,它應該保持原貌。
  探訪者4:還是保持原來的風格更真切一點,我覺得那樣不好,它本身的歷史價值就這樣,如果改了的話,我會覺得不是很願意過來,不管它是不是真的,它的歷史價值一定要保存下來。
  探訪者5:北京的四合院已經被拆得那麼厲害了,我覺得能保存一點是一點吧,還原一下真正的北京城會比較好。
  經濟之聲特約觀察員禾木表示,以刺激心理的作為用戶黏性的作用不是特別大。
  禾木:現在不是在談體驗經濟,我覺得這顯然是體驗經濟的一部分。很多人去這個宅子或去電影的拍攝基地看一下,無非是為了體驗一把自己在電影當中所感受的那種情緒,或者是為自己的好奇心在付費。但是僅憑這一點去搞一個主題公園,顯然還是有一定差距的。這種體驗有一個最突出的特征就是它的周期特別短,可能會在看完電影之後持續一段時間,但是再過一段時間,這種需求或心理衝動就完全沒有了。   (原標題:“朝內81號院”吸引大批“探險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