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宙輝,通訊員何巍、張婷、李鍔攝影報道:昨日,記者從施工方瞭解到,連接江西贛州和廣東韶關的新建贛韶鐵路預計8月中旬試運行。屆時,南昌至廣州的鐵路運行時間縮短3個小時,而贛州至韶關鐵路運行時間約2個小時,比現在縮短6個小時。
  贛韶鐵路為客貨運電氣化鐵路。線路自京九鐵路南康站引出,經江西省大餘縣,廣東省南雄、始興、仁化等市縣,接入京廣鐵路韶關站,線路全長179公里,設計時速為160公里。贛韶鐵路連接京九、京廣兩大南北鐵路運輸大動脈。
  贛韶鐵路全線新設14個車站均由中國鐵建二十五局集團負責施工。據介紹,目前,整條線路站房建設已進入尾聲,丹霞山站已通過靜態驗收,其餘站房正在驗收,預計8月中旬將開始試運行。
  7月13日,由該集團承建的贛韶鐵路丹霞山站房主體工程順利完工,屆時將結束丹霞山景區無鐵路歷史。丹霞山站距世界地質公園丹霞山景區僅10公里,乘車前往只需10分鐘,相較從韶關至丹霞山節省了1小時車程。
  黃宙輝、何巍、張婷、李鍔  (原標題:贛韶鐵路下月試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