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17日,有媒體報道有人組織武漢在校大學生“槍手”前往河南杞縣等高考考點參加替考事件。對此,教育部已派工作組趕赴河南省、湖北省指導督辦調查,並請公安部指導有關地方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監考被買通打點一個考場起步7萬元
  據央視17日報道,組織高考替考者自稱,他們花錢可監考各個環節獲得通融,打點一個考場起步7萬元。一名組織替考者還自稱是華中科技大學教師。暗訪視頻中,監考老師發現破綻竟也沒有阻攔,槍手們順利完成了替考。
  高考前夕,槍手匯聚大學校園做考前模擬,努力複習,爭取更高分數……央視報道的視頻中顯示,組織替考者在QQ上明碼標價,“考上二本2萬元,一本3萬元,重點一本5萬元,若考上全國名校,酬勞再商量。”替考組織者稱,找他的都是縣裡“有錢人、當官的”,三年了,沒出過事,一點事都沒有……這也意味著,通過槍手代考,他們得到的每一個高分成績背後,都有另一名真正的考生因此被擠出錄取的名單,嚴重破壞高考公平!
  河南省招辦已向公安部報案
  河南省招辦表示,按照普通高招工作既定安排,高考結束後省招辦正在組織人員利用身份驗證系統採集的考生進場照片信息、視頻信息進行比對,根據各科目考試進場照片、報名時的照片,對視頻審核存疑的考生、視頻審核需補充照片的考生、進場指紋驗證未通過的考生,核實存疑考生的認定情況和舞弊處理情況。對審查中仍存疑的,將結合《考生身份驗證意見確認處理記錄表》、視頻資料信息、考生答題筆跡信息,進一步查處。
  就高考有人組織替考一事,河南省招辦稱,已向公安部門報案,請公安部門針對發現的高考替考案件立案查處,並派出工作組赴開封對案件進展情況進行指導督促,配合公安部門對案件進行查處。今年,河南省已查實違規違紀考生165人,其中替考127人。
  教育部回應:最高停考3年
  教育部表示,一經查實,將對此事涉及的教育系統工作人員,一律依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同時,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對偽造、變造身份證、准考證及其他證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參加考試的,一律取消本次考試所有科目成績,並視情節輕重同時給予暫停參加高考、各種國家教育考試1至3年的處理,相關處分記入考生誠信檔案。
  對替他人參加考試、組織作弊的在校大學生,還將按照《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給予開除學籍處分。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文/圖:據新華社 央視  (原標題:河南省招辦:已查實127人替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