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裴怡通訊員齊莉莉)改造校舍和農村危房,提高住院補償封頂線,開辦葡萄農業保險……昨日,清徐縣確定了今年要辦的十件惠民實事。一是完成4所公辦標準化幼兒園改擴建和4所小學校舍改造工程;二是青少年活動中心免費向社會開放;三是鞏固完善新農合“先住院後付費”服務模式,住院補償封頂線由10萬元提高到15萬元,重大慢性病封頂線由5萬元提高到6萬元,門診統籌補償由每年100元提高至120元;四是加強縣、鄉、村三級便民服務體系建設,推動政務服務向基層延伸;五是改善農村群眾住房條件,改造1000戶農村危房;六是建立健全群測群防地質災害防治體系,完成氣象觀測場、山洪災害區域站建設和李家樓地質災害滑坡治理工程;七是實施新型農民萬人培訓計劃,對家庭農場主、種糧大戶、合作社帶頭人等開展素質提升培訓工作;八是建立葡萄農業保險,探索增設果樹、蔬菜保險,逐步擴大農業生產保障範圍;九是建設縣城防洪排水方涵工程,完成15個村內澇排水疏浚工程;十是加快東湖北岸公園建設,年內完成水系工程、公共設施土建工程,改善縣城人居環境。去年,清徐縣全面完成縣級公立醫院改革,取消了藥品加成,實現零差率銷售,縣120急救中心投入運行,村衛生所星級評比達標率97.13%。同時,21所中室內設計小學標準化建設和7所幼兒園建設工程穩步推進,另有3個鄉鎮、6個村共8000人的飲水安全問題得到解決。  (原標題:清徐確定十件實事惠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