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12日消息(記者車麗)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備受關註的網絡信用卡的發行終於傳來喜訊。支付寶昨天宣佈,國內首張網絡信用卡將於下周率先在支付寶錢包內亮相,這張由中信銀抗癌食物第一名行發放的網絡信用卡首批將發行100萬張,可用於所有在線消費。無獨有偶,騰訊也同時宣佈將與中信銀行、眾安保險聯合推出首張微信信用卡。
  消費者申請網絡信用卡極為方便快捷。支付寶方面表示,在支付寶錢包內關註中信銀行公眾號,透過公眾號在線即時申請、即時獲准,並支持消費者擺脫實體卡的束縛,申請獲准後,將所獲得卡號在線開通支付寶快捷支付。 支付寶也已經與保險公司達成協議,一旦用戶的支付寶被盜,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將由保險公司為用戶降低風險,彌補用戶損失。
  對銀行來說,除了龐大的信用消費市場的誘惑,互聯網渠道也可大大節省其發卡成本。據銀行人士測算,傳統模式下,銀行發行信用卡的單張成本大約在80元—100元左右,中信此番借道互聯網發行100萬張網絡信用卡,僅成本就可節省近億元。支付寶宣佈,國內首張網絡信洗碗機用卡將於下周率先在支付寶錢包內亮相。
  用戶授信情況主要取決於他在網絡上積累下的海量實名制信息及信用數據。支付寶方面透露,其實名制用戶已超3億,在此基礎上積累的各種信用數據可能是國內企業最大的信用數據庫。其首張網絡信用卡授信額度200元起步,上限根據個人網絡信用度來定,並可根據消費者的消費記錄和信ssd固態硬碟壽命用記錄,提升額度,目前的最大額度達到5000元左右。
  支付寶公桃園二手餐飲設備關部公關經理葛瑞超介紹,消費者在網絡上沉積了大量行為數據,這些數據可以折射出消費者的信用。這意味著,消費金融觸網時代已經來臨,消費者不僅可以把網絡信用當錢花,更能幫助消費者通過信用,獲得更多創新的金融服務。  (原標題:首張網絡信用卡將率先亮相支付寶錢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