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蘇丹沙拉弗丁主持檢閱儀仗隊儀式。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馬來西亞雪州蘇丹沙拉弗丁配合慶祝68歲華誕,冊封103名有功人士;蘇丹的兩名女婿和大馬反貪污委員會主席皆獲封SSIS拿督士迪亞勛銜,另有3名華裔受封拿督。
  原本的受封名單僅有102人,但周三(11日)早的儀式上,又增加1人獲封AMS勛銜。
  受封SPMS拿督斯里勛銜者共有3人,包括政府首席秘書丹斯里阿裡韓沙(身處國外,未克出席)、森那美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員丹斯里莫哈末峇吉及Serineka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經理拿督聶莫哈末。
  今年,有3名有功人士榮膺SSIS拿督士迪亞勛銜,分別是蘇丹女婿暨導演兼製作人哥林沙林(身處國外,未克出席)、蘇丹女婿暨Light Cibles大馬公司董事經理奧比利拉欣曼尼申;及大馬反貪污委員會主席丹斯里阿布卡欣。
  受封DPMS拿督勛銜的有功人士則有11人,包括博大校長拿督莫哈末法茲、高等教育部副總監拿汀茜蒂哈米莎、教育服務委員會成員蘇志成、雪邦縣長哈裡斯、馬來前鋒報集團總編輯拿督阿都阿茲、大馬航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經理丹斯里峇西爾阿末及森那美產業董事經理拿督阿都華合等。
  而榮膺DSIS拿督勛銜者有13人,包括了新加坡國大醫院影像診斷科名譽顧問兼作家謝仁成、雪州教育局局長馬末卡林、雪州農業發展機構集團總經理阿裡阿末及牙科專科醫生鄭順安等。冊封儀式共有13人受封SMS勛銜,包括八打靈再也警區主任阿尊奈迪助理總監和加影警區主任阿都拉昔助理總監等。
  此外,有15人受封SIS勛銜,他們是第三電視高級製作人阿茲米、前鋒報助編祖基菲里及蘇丹私人秘書諾麗瑪曼蘇等。受封AMS勛銜者有19人,包括星報新聞編輯龍明乙、烏冷副縣長阿末蘇艾迪、雪州房屋與地產局總經理納茲米及沙白縣議會秘書阿瓦魯丁等。今年,共有19人受封AIS勛銜;7人則獲封BPC。
  周三早的冊封儀式,在上午8時於巴生阿南沙王宮舉行。蘇丹殿下在響禮炮和主持檢閱儀仗隊儀式後,步入正殿開始冊封儀式。冊封儀式前,代表華裔的雪州行政議員黃潔冰和代表印裔的雪州行政議員甘納巴迪勞,一起陪同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宣讀效忠演詞。  (原標題:馬來西亞雪州蘇丹華誕冊封103人 包括3華裔(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