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12月5日,中國福利會在北京舉行了第16屆宋慶齡樟樹獎頒獎儀式,“老少兒”出設計裝潢版人海飛獲獎。
  海飛,國際兒童讀物聯盟中國分會主網站優化席,曾任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社長兼總編輯。海飛是我國少兒新聞出版界的領軍人物和頗具國際影響力的代表人物。他長期擔任國際兒童讀物聯盟中國分會主席,高度重視並積極推動我國少兒出版的對外開放和對外交流。他出版了我國首部少兒出版專著《童書海論》和我國首部兒童傳媒專著《童媒觀察》,是我國少兒新聞出版理論的開創者和先行者,是我國“童書”概念的引入者和“童媒”概念的創始者。
  和海飛一起獲獎的還有中國首位太空授課教師王亞平、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校長劉彭芝、中國福利會少年長灘島宮主任陳白樺、美籍婦產科專家範淵達。
  宋慶齡樟樹獎是中國福利會於1985年設立的全國褐藻糖膠性專項獎,以表彰和鼓勵我國長期從事婦幼保健衛生和兒童文化教育事業並作出卓越貢獻的人士。(宗邊)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