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26日消息(記者張加寧)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上周,美國廣播公司(ABC)深夜脫口秀節目"吉米·基梅爾秀"中,出現"殺光中國人"言論,震驚美國輿論。連日來,幾萬名網友在白宮網頁請願,要求ABC刪除該節目並道歉。目前,該節目已在ABC東森房屋網站上被刪除。
  有的朋友看到過這個節目的視頻,有的還沒有,這個節目就是這位主持人在一個桌子前面,一個圓桌,這個圓桌它的左右兩側各有兩位大概6、7歲的美國"小豆包"小朋友,其中兩位是白人小朋友,有一位是亞洲裔美國買屋的小朋友,有一位是非洲裔美國的小朋友。這些小豆包其中的一位在節目中突然喊出說要"殺光中國人"這樣一個言論,這真的是童言無忌嗎?背後折射出美國社會怎樣的問題?
  在這檔節目中,主持人吉米·基梅爾邀請了4位不同膚京站美食色的孩子組成"兒童圓桌會議",喝著牛奶、吃著糖果討論國家大事,以諷刺前不久導致美國政府關門的"國會議員像小孩兒一樣愛鬧脾氣"。結果,孩子們果然"語驚四座"--
  吉米·基梅爾:整合負債美國欠了中國很多錢,1.3萬億美元,我們怎麼可能才能還這筆錢呢?
  孩子:我們繞到msata地球那一邊去把中國人都幹掉,幹掉所有的中國人。
  吉米·基梅爾:是,這是個很有趣的點子,你說來。
  孩子:建一堵高牆,這樣中國人就沒法來找我們要帳了。
  吉米·基梅爾如果你欠了一個人的錢你應該還錢給他嗎?
  孩子:絕不。
  嚷嚷著要殺掉中國人的是一個白人小男孩,而坐在他身邊的白人小女孩認真的問"如果把中國人殺了,誰來借錢給我們呢?"也許,小孩子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但是把這樣的言論在電視上播出來的可是成年人。
  中國之聲美國特約觀察員餘浩: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主持人,不應該接茬說這是一個有趣的主意,而電視臺也絕對不應該讓這種帶有種族主義色彩的言論播出,如果這個小孩說的是殺死所有的黑人或者同性戀,電視臺一定是不敢播出的。
  節目播出後不久已經有人在白宮網站上發起了請願簽名,要求美國廣播公司和主持人道歉。現在已經徵集到4.4萬人簽名,距離白宮需要回應的門檻10萬個簽名指日可待。而就在昨天,美國國務卿克裡在 "美國進步中心"十周年政策會議上剛剛警告過美國,他說:"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不是崛起的對手,而是自身機制出了問題……"
  餘浩:我覺得克裡這段講話很明顯地體現出了美國國內的一些精英階層現在對於美國自身存在問題的一種認識,也就是說美國如果想繼續保持自己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和領導力的話,就要首先把自己國內的事情做好。  (原標題:“殺光中國人”言論事件持續發酵 美國華人強烈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slsnmoey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